南屠北易

【其逸其】麒麟

一只黑兔:

我怎么老是喜欢深夜…


不知道谁X谁的我。



       壹


       一声啼哭打破了深山的宁静 。


        一个婴儿裹着单薄的被单孤零零的躺在紧闭的石门前,石门很老了,抬起头有一块石匾,上面写着『麒麟洞』三个大字。


        婴儿哭了很久,就在声音渐渐微弱下去的时候,石门打开,走出来一个约三四十岁的妇人,小心翼翼抱起孩子走进石门。


        虽然外面是『麒麟洞』几个字,但是内里却别有洞天。


        不算多么豪华的地方,几个木屋,中间还围着一个不算小的湖,湖中央有一个亭子,几个石凳一张石桌一个棋盘还有一壶酒,简陋的可以。


        一个身着月牙白长袍的男子,一头墨发被白色发带束起,剑眉星目,当真是好看极了。


        那妇人抱着孩子走来,站在湖边喊了一声:“神君,孩子抱来了。”


        他缓缓转身。


        声音悦耳动听,不似一般男子的粗糙,稍微有一丝暗哑,但还是清亮的。


        “梵姨,我这就来。”


        只见他飞身一跃,脚尖只轻点了几下湖面就飞上了岸。


        他怜惜地抱起孩子,本在啼哭的孩子看到他竟然也笑开了,软软的小手紧紧握住他的手指。


       “梵姨,天也不早了,你去休息吧,孩子我来看着就好。”


        他就那么站着,逗弄婴儿,几缕发丝被风吹起,好看极了。
 
       “从今天开始,你就叫敖子逸吧。”


       “我叫黄其淋。”


       
    
         贰


        日月轮转,一晃便是数年。


        敖子逸渐渐长大,今年也已是束发之年了。


       “黄其淋!你看!我抓到蝴蝶了!”


        一个清俊的少年跑向湖边,脚尖轻点几下就到了湖中央的亭子。


        敖子逸有双特别亮的眼睛,每次都会眨巴眨巴眼睛说些可爱的话语。


        他把手渐渐打开,一只白色的蝴蝶正安静的伏在手心里。


       黄其淋放下棋子,转过身来示意敖子逸坐下。


       “小逸,你来的正好,我有事给你说。”


        敖子逸咕咚咕咚灌了两大口茶,笑着看向黄其淋。


        “小逸,你已经是束发之年了吧。”


         敖子逸点点头。


       “这里留不住你的,你,下山去寻你的父母吧。”


        敖子逸脸上的笑容僵了,少年的叛逆现在开始展现。


       “我不!凭什么!是他们十几年前将我丢弃的,别想我再回去!他们都不要我了!我还凑上去干什么!黄其淋,你是骗我的对不对?我不用走吧,你看,再过几个月就是我的生辰了…你说你要给我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的,你不会骗我的对不对?你说啊!”


         说到最后,敖子逸甚至已经染上了哭腔。


         黄其淋心里也不好过啊,但还是沉声开口道:“我没有骗你,你的父母当初不是故意遗弃你的,他们有苦衷的,你必须离开了,礼物不是骗你的,等你生辰那天的亥时来此,礼物会取到的。”


        敖子逸眼眶通红,大口喘着粗气,声音也比之前大了很多。


       “那我!那我礼物不要了!你让我留下来吧黄其淋,让我留下来啊!”


        黄其淋干脆撇过眼去不看他。


       “没得商量,你快去收拾东西,一个时辰后,梵姨送你下山。”


        “黄其淋!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抱养我!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自身自灭,你以为你这是慈悲为怀吗?你这是自私!黄其淋,我恨你!”


        敖子逸狠狠将石桌上的棋盘棋子打翻在地,一扭头,已经在岸边了。


       “希望…这次…是我护你周全…”



        叁


        敖子逸没让梵姨送,用了不到半个时辰就收拾完了,一个男孩子而已,有多少东西需要收拾呢?


        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听着小贩高声吆喝的声音,敖子逸才发现,原来山外的世界是不能和里面的世界比的。


        比如说现在,他正在被一个小贩赶开,原因是他想吃一个苹果却根本没有钱。


        他才发现,原来缺少黄其淋的他那么脆弱。


        他知道,黄其淋是神仙,不用摄取食物,而他是个肉体凡胎,哪怕再怎么吸取灵气,也没有到达可以自给自足的地步。


        当务之急,是找到自己亲身父母的住处,虽然挺心不甘情不愿的。


        打开背包发现里面多了一张纸,上面是黄其淋的一贯风格,间接明了一行地址。


        站在高大的府邸前敖子逸还不太敢相信自己的亲身父母是住在这样的大院里面的。


        “去去去!哪来的叫花子,敖府门口你也敢放肆,小心我把你打出去啊!”


        敖子逸这下算是被气着了,大喊出声:“你说谁是叫花子!”


        “说你啊!你看看你身上!哪里不像个叫花子了?”
 
        敖子逸低头一看,别说,一身白袍,从山上下来就染了很多土,还有些被树枝刮烂,还有刚刚那个小贩踹的脚印。

        “你!你们!”


         守卫更嚣张了,破口大骂,敖子逸久居深山,口才哪里比得上,磕磕巴巴几句话,不痛不痒。


        一声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大门里传出,“干嘛呢?这么吵!”


        大门打开,出来了很多人,站在前面的一男一女和敖子逸有些相象,后面站了一排人,像是守卫和侍女。


        两个人看到敖子逸明显激动起来。


       “小兄弟,你,你今年可是束发之年啊?”


         敖子逸明显有些局促。


        “是的,怎么了吗。”


        那妇人一下子就从台阶上下来,一把搂住敖子逸,嚎啕大哭。


        “孩子!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敖子逸将妇人推开,疑惑的问道:“您,您认识我吗?”


        妇人见敖子逸这般,更伤心了。


       “你是我的儿子啊!我失散多年的儿子啊!”


        敖子逸感受到妇人的颤抖,小心翼翼的抱上了妇人,轻拍妇人的背。


        “…娘。”


        
         肆


     
        敖子逸发誓,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大这样豪华的宅邸,母亲却告诉他,这只是他家一个小小的产业罢了,敖家这样的宅邸数不胜数。


        自从敖子逸认祖归宗以来,金银财宝就没断过,敖家主和敖夫人几乎将他宠上了天,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都紧着慢着送给他。


       而敖子逸心里还是想着黄其淋的礼物。


       也想念那个简陋的地方。


       终于到了生辰那一天,敖府热热闹闹的办了一场宴席,到场的人数不胜数,礼也收了个手软。


        这场宴席办到将近酉时才结束,敖子逸借口身体不舒服早早就回了房,等到戍时,偷偷翻过高墙,一路飞回黄石山。


        敖子逸一路上想了很多,想了梵姨会不会准备了一大桌他爱吃的菜,想了生日礼物可能是五岁那年一样满天的烟花,也想了黄其淋会不会说让他留下来。


        可是没有这样。


        满目疮痍,废墟一片。


        怎么会这样,怎么可能这样。


        一路跌跌撞撞跑到湖中央的亭子,那里是唯一完好的地方。


        一个锦盒放在石桌上,打开,有一颗透明的珠子安稳的躺在里面。


       敖子逸拿起来,手指在触碰到的一刹那,光芒四射。


 


       伍



        是梦吧。


        很久很久以前,敖子逸被一只同体莹白的麒麟背进了天庭。


        天帝查了很多,发现,在他们进入天庭之前的事情,是空白。


        天帝害怕敖子逸是什么不祥之物,执意要将敖子逸下放人间,敖子逸还小,三四岁的年纪,只跟麒麟亲。


        麒麟拼死护着敖子逸,不肯离开,天帝无法,将敖子逸和麒麟发配到太上老君手下炼丹,麒麟之火,是天下最纯净的火。


        大约过了百年,敖子逸长大了。


        谁都没有想到,当初那个小孩儿长大后法力竟如此高强,明明一点正规的使用方法都没有学过,长大后居然可以和上神一绝高下。


        天帝龙颜大悦,册封麒麟神君,又让他下凡渡劫,渡劫成功,便可以真正成仙,位列仙班前列。


        敖子逸下凡第一件事不是考虑去哪落脚也不是该如何渡劫,而是玩。


        足足待了十几年,才找了个地方落脚,准备渡劫。


        这个地方,就是黄石山。


        麒麟也化形了,变成了一个儒雅的翩翩少年。


        因在黄石山化形,所以姓黄,“麒麟”与“其淋”同音,所以赐名“黄其淋。”


        梵姨原是这山上的一株鸡冠花,后来得以化形,照顾敖子逸和黄其淋的生活起居。


        后来劫到了。


        不是什么大风大浪也不是什么霹雳,而是情劫。


        敖子逸喜欢黄其淋,黄其淋喜欢敖子逸。


        任谁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天帝震怒,下令处死黄其淋。


        敖子逸为护爱人周全,拼死抵抗,最终以七魂六魄被打散而告终。


       黄其淋花了上千年,收集敖子逸的灵魂碎片,又在太上老君的门前跪了五天五夜,终于将敖子逸的魂魄拼起来,将散去的法力重置,然后将敖子逸投胎于普通人家,再设法将敖子逸遗弃于黄石山山上,收留下来。


        这一切,都是背着天帝的。


        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的,可谁知道还是被发现了。


        黄其淋不得不赶走敖子逸了,他太爱他,甚至想将他永远蒙在鼓里,可是他不行。


        只好求能够保他这一生的周全。


      


       陆


   
        敖子逸冲上天庭大开杀戒,简直和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有的一拼。


        天帝没有将黄其淋的灵魂打散,收集了起来。


        要回黄其淋的方法很简单,留下敖子逸的一半法力 。


        上神的一半法力足有一万年,哪怕只剩一半,也是在天庭里可以横着走的人物。


        只是剥离法力的过程极为难熬。


        天帝果然依言将黄其淋还给了他,并且告诉他,只要不做出危害世间的事情,他和黄其淋的事情再也不会有人过问。


      
       


        柒



        寒冷的冬夜,一个小少年蜷缩在一家旅店的屋檐下瑟瑟发抖。


        他穿的单薄,身上还有不少淤青和伤痕。


        敖子逸脚踏祥云,看见少年,就撤了祥云,双手将他抱起。


        凉,真凉。


        敖子逸心疼的看着怀里嘴唇发紫的少年,将法力源源不断的传给他。


        少年渐渐苏醒。

       “你是谁?”


        亦如当年的清亮。
  
        敖子逸收了收手臂,将他抱的更紧。


       “我叫敖子逸。”


        少年惊奇的看着越来越小的旅店,抱上敖子逸的脖子。


       “那那那神仙哥哥,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生下来就没有父母,他们都叫我小叫花子。”


        敖子逸眼里全是心疼,低头蹭了蹭少年的鼻尖,惹得少年脸色通红。


        “你叫黄其淋,是这世间的麒麟神君。”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