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屠北易

声律启蒙 番外

“我会很想你”:

潇洒不羁大草男:



【一撮清新日常糖点】




 




【正文其逸想看逸其可以直接拖至尾部】




















十二月的天气让人难以抗拒被窝的温暖,暴露在空气中的鼻尖简直就是在上刑。








黄其淋的宿舍因为是双人间所以本来是有空调的,可是可能电路出了问题,二人又期末复习忙得鸡飞狗跳,一直没找到机会去修。








敖子逸瘫在床上冷静了一会儿,终于磨磨蹭蹭爬下床,一抽一抽吸着鼻子。








“啊~~~真想生活在热带,当一只袋鼠。”敖子逸晃了晃脑袋,“算了,整天蹦来蹦去的好累,还是当小袋鼠吧。”








黄其淋把冲好的板蓝根递给他。








“喝药了,小袋鼠。还有,一会儿早餐想吃什么?”








敖子逸撇撇嘴,语调上扬:“不吃不吃,让你嫌弃我胖成球。”








“还生气呢?”黄其淋捏捏他的脸,“你胖成球也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球好不好?走了,把外套穿上。”








“明明是最帅气的球!不对,我不要当球!!!黄其淋!!!”




 








女班长神出鬼没地再度凑到他俩身边的时候,敖子逸恨不得把她的脸按进自己面前的干切牛肉面里。








“寝室文化大赛?”黄其淋支着下巴,“这种时候?都快放假了好嘛,校长可真闲。”








“诶哟黄师兄,人家可是你亲爹。最近大家学习压力都挺大的,全当放松了。”








这个女班长,办事积极,说话也算讨喜。黄其淋对她印象不错,毕竟能和小逸互相交底也有她的一份功劳。








 




辩队庆功那天回去后敖子逸睡得毁天灭地,第二天醒来整个人都感觉不是自己的。黄其淋给他灌了三大杯蜂蜜水,这小子才不嗷嗷后脑勺疼。








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妈的老子的刀呢我要砍了女班长”。








黄其淋拍拍他的脸,深吸一口气。








“敖子逸。”








“嗯?”








“昨晚的事你还有印象吗?”








“嗯…………”敖子逸抿着唇,“阿黄,我昨晚没在说谎。”








黄其淋笑着牵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蜻蜓点水落下一个吻:








“我也是。”








 




感谢辩队,感谢女班长,感谢雪花勇闯天涯。




 




 




“所以其实这个比赛啊参与至上,自行整理打扫,添点装饰,三天以后等学生会的来检查就好了。你们俩是合宿,如果评分高,两个班都能加分。”








说完,女班长重新塞好围巾,一溜烟儿走了。








敖子逸又吸溜两口面条。








“刚刚她的话听清楚了吗?”








“听嘞,老麻烦。”








“一会儿我去联系人修空调,你看看宿舍怎么弄,爱怎么搞都随你。这几天我在做课题,没多少时间,乖。”








敖子逸有点不高兴。








“怎么你都不陪我的?!”








“乖~我忙。”黄其淋往他碗里夹了两片牛肉,“快吃吧,不吃早饭会变胖。”








“…………你看你还是在嫌我胖。”








 




今天周末,敖子逸吃完早饭就一个人回了宿舍,路过超市时顺道买了几卷墙纸。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黄其淋大概是智障。








他捏捏自己的脸,哎呀烦死了怎么全是肉。








他挑的墙纸是粉红色的,预备把宿舍捣鼓成HelloKitty邪教基地,要是黄其淋回来敢嫌弃那就分手。








叫你不陪我咯,叫你先气我的咯。








要是让黄其淋同班同学看见高冷如他,宿舍里却是弥漫少女气息,简直精彩得可以去打榜。








 




傍晚的时候黄其淋打开宿舍门,一刹那觉得自己眼睛都快瞎了,后退一步冷静下来仔细确认了门牌号,哆哆嗦嗦又去开门。








“小逸? 小逸? 你在吗宿舍好像来贼了…………”








“萨普莱斯!!!”








敖子逸操着一口狗啃过般的解放碑式口语,猝不及防蹿出来扑到黄其淋身上。








沃日还好老子心脏好。








黄其淋拖着身上的巨型人型挂件往宿舍里走,铺天盖地亮堂堂的粉红吓得他腿有点软。








他顿了顿,像是在消化世界对他的磨难,声音都有些走调。








“敖子逸,你原来好这口 ? ? ? ”








“对呀对呀!”敖子逸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反应过来又疯狂地摇头,“不是不是,阿黄你听我解释,不对这特么好像也不太好解释…………”








看着敖子逸语无伦次挠头的样子,黄其淋忽然笑了,伸手又把对方柔顺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








“行啦,我原来还以为你会在宿舍放满柚子皮呢。”他转了个圈,环视四周后再度肯定一样点了点头,“可以,小逸。就算你把宿舍布置成婚房我也不嫌弃。”








卧槽卧槽卧槽。








敖子逸觉得自己脑袋都当机了,心里噼里啪啦炸出一天空的烟花,脸比那天醉酒还要红。








他别过头,语气瘪瘪的:“谁要婚房布置成这样…………”








“哦对了。”他抬起头,笑容中揉杂着自嘲,“都忘了我们可没法结婚的。”








黄其淋勾着嘴角,张开双臂主动给了一个结实的拥抱:








“小朋友,有空带你去国外玩玩。”








 




窗外飘起细细的雪花,依旧冰天雪地的世界。宿舍空调的电路依旧没有修好,而这片不大的空间中忽然升高了温度。








漫天的粉红中好像藏着一颗冬日的太阳。








而人间,温暖如春。












昨晚翻了的车,逸其,慎




 






评论

热度(107)